王退之

语文老师会打死我的吧

2018年6月24日   星期四   看不出天气

今天对我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或许这对全世界或者全人类来说不过是普通而平常的一天,对我的上司而言这也只是例行的月球考察。但是对于我,却是一个原本遥不可及的梦想终于被实现的伟大日子。

我叫王一浩,从小就是个热爱天文的孩子,尤其是对月球,这个美丽又神秘的月球。在小时候,我常幻想着月宫中的嫦娥,玉兔和吴刚,并经常以此创作一些荒诞幼稚的童话故事,这些对于其他人包括我的父母而言,都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子的胡言乱语,这些对于我的全部意义也只不过是一个少儿作文大赛三等奖罢了。但是我却一直觉得,这些都是真实的。即使在长大之后了解到月球只不过是一个只会反光、浑身布满陨石坑、近距离看起来丑陋无比的普通卫星,我依然坚信那些美好神秘的伟大存在会一直停留在月球上。

幸运的是在初中那年,我被选上成为了一名宇航员,我的身体素质以及对于太空的适应能力能够让所有人都惊讶于我的天赋,我的努力,我的意志。对于月球的向往几乎成为了我的心魔,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达到我的目的。

在踏上月球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地用眼睛扫描着我能看到的每一寸土地,想要把这一切都记在脑子里。许多前辈回来后都说过,他们踏上月球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观察月球表面那些无趣的陨石坑,而是痴迷于地球的美丽。许多人也许一辈子都不能亲眼看到这样在视野缩小了无数倍的蓝星,而他们就有了那样的机会。然而他们却忽视了,如果从地球上看,月球也有不输于地球的美貌。

在月球上走着,我感觉身体轻飘飘的,不知道是过于兴奋导致的还是仅仅因为月球的重力。在这种感觉下,我失去了原有的谨慎,忘记了前辈和学者在课堂上教过的东西。然后——似乎碰到了什么开关,我周围的沙砾都在疯狂的朝我身下涌去。我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直直地往下坠了下去。

我一直往下坠了很久,宇航服上显示已经有半个多小时了,我却还没有坠到底。这个坠落的通道似乎是人工修建的,壁有许多的不知名的荧光物质。借助这些光源,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洁白光滑的石壁以及上面雕刻并以颜料浸染的诡异符号或者说是图像的东西。但这些只是一闪而过,我无法观察,但是却在心里好奇起来为什么会有文明绘制这种无人能够欣赏的图案。

在许久之后我终于接触到了地面——或许不能够称之为地面,只是一坨巨大的胶体。我深深陷入了其中,又过了大概十几分钟,我的身体在这坨胶体慢慢上浮,然后被“吐”了出来。胶体并不是很粘,宇航服上也没有粘上东西,甚至一点破损也没有。简直是奇迹。

我站在胶体上往前走着,周围是和之前的通道一样材质的石壁的荧光物质,但不同的是,我可以静静欣赏那些刻在墙壁上的壁画,那些艺术品。那些壁画线条繁复却不杂乱,每一幅都十分精致,为了理解这些图案,我得花时间好好观察这些伟大的痕迹。

最开始的壁画上画着一群人类,或者是类人生物,的确很像,不过却有六根手指,还有一条细长的尾巴,五官和人类差不多,但是有两张嘴巴。那些生物会·用他们的尾巴卷起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物质投入一些透明密封的圆柱形罐子里,后来那些罐子就出现了一些奇形怪状的像是肉块或者肉团之类的东西。我不是能够很确切地形容那些东西,只感觉到恶心。但壁画中的类人生物却显得十分高兴,他们四肢展开尾巴竖起,五官扭曲像是在喊叫。他们中间有一个格外巨大的罐子——应该是培养皿吧,我猜的——培养皿中的肉球被用了特别多的笔墨来勾勒,周围还有特效一样的荧光点缀着。

后面的壁画我就看不懂了,画面扭曲而混乱,只有那个培养皿中的肉球依然存在。这些我也去好好研究了一下,只是这些奇异的线条总是让我有些发晕,总是要休息一下才能继续工作。

那些混乱无序的壁画足有十几幅,我都一一看过,最后的两幅壁画中,肉球依然在培养皿中,只是周围点缀着一大堆的光点,我看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是星空。最后一幅则是一群小方块围绕肉球蹦跳的场面,我也不理解,只能沿着通道继续向前走。

刚踏出一步,我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般,眼前是无尽的白色辉光,在那辉光中——

一个直径足有数十公里的巨大粉红色肉球高高悬起,周围环绕着一缕缕的浅紫色光带,那些光带像是正在被微风轻抚一样,摇摆。移动。肉球不断流淌着乳白色的粘液,与下面的巨大胶体融为一体,其表面有许多不断抖动的生物肢体,我能够认出来的只有人类、蜥蜴,鱼类以及一些昆虫和哺乳动物,还有一些看起来过于巨大的原始细胞。这些肢体不断扭动和脱落,掉落在下方的胶体中。

看着这怖人的场面,我的心神也被其蛊惑,肉体也受其奴隶,我情不自禁地长大嘴巴,情不自禁地以我从未用过的发音方式嘶吼了起来:

“E-qi-e-qi!Tang-Ke, ei-ar-ilis-e-u!”

从那一刻起,我失掉了自己的人类身份,成为吾主忠实的奴隶与宠物。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日子,我将其写成日记纪录下来,然后分散出去给不同的文明。

也许你们会觉得这个枯燥无味的故事是虚构的,但这不重要——

想必这个时候,你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员了吧。


PS:这其实是语文老师的假期作业。

PPS:我基本是都是按克苏鲁的方式写的(啊我知道我写的不是很好),算是半个原教旨主义者。这篇我埋了几个点,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出来。最重要的是主角喊的神明Tang-ke,那货是嫦娥,我还是记得我的作文题目的。

PPPS:老师要求400字,实际已经有将近4000字了。

PPPPS:我给这玩意起什么名字好呢。

评论(9)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